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7大最常見面膜疑問專業解答

轉載自 http://lady.qq.com/

對於肌膚而言再沒有什麼能比
面膜更迅速光彩肌膚、緩解乾燥、改善疲倦了。而此時,什麼樣的面膜才能讓你在瞬間明亮?最佳的敷面時間是什麼時候?設置幾個關於面膜的敏感話題,拷問面膜
  ★★★★小佳 25歲
  問:用保濕
面膜都在洗過臉之後、化妝水之前,不知道這個順序對不對?

  答:保濕
面膜是應該在潔面後使用的。正確的順序如下:

  第一步:潔面。在使用
面膜前,最好先用卸妝乳、洗面乳將臉清潔乾淨。這樣不僅可以避免髒東西堵塞在毛孔裏,而且還能讓面膜上的養分充分被吸收。
  第二步:二次清潔、收斂爽膚。潔面後,可塗上化妝水,以平衡肌膚的酸堿值,同時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
  第三步:去角質、按摩。這個步驟主要是針對某些品牌在使用
面膜之前會搭配去角質霜、按摩油等程式,目的是希望去除表皮雜質及老廢細胞,促進皮膚的再生功能及增加皮膚柔軟度。如果沒有特殊需要,可以省略不做。
  第四步:敷膜。在敷用棉布式
面膜時,應先從眼睛部位開始,輕輕貼於整個臉部,在肌膚與面膜之間不留有任何氣泡。敷面膜約15分鐘後即可取下,以化妝水拭淨或以溫水沖洗。如果你的肌膚"又累又渴"或屬於特別乾燥的類型,可以多敷5-10分鐘,但是儘量不要超過30分鐘。如果是凝膠乳霜類保濕面膜,則要將臉洗乾淨,用毛巾或面紙將臉上的水分蘸幹,然後擠出適量面膜在手掌心上,均勻地將面膜塗在臉上。在嚴重乾燥的部分,如兩頰、下巴等處,面膜的使用量可以加多一點。待10-15分鐘後,讓面膜中的保濕成分充分滲透後,用溫水洗淨。

  ★★★★莉莉:26歲
  問:我屬於中性肌膚,一星期應該使用幾次保濕面膜?

  答:因為肌膚的性質不同,保濕
面膜使用的頻率也就各不相同。一般來說,中性肌膚的人每星期使用保濕面膜1-2次即可。如果在局部出現嚴重的乾燥現象,可持續使用多天。而對於幹性肌膚來說,在乾燥的季節裏可以隔天或每天使用。但需要注意的是,肌膚在乾燥的情況下很容易受到傷害,因此最好使用那種棉布式面膜,而要避免使用強力撕拉性面膜,以免傷害到肌膚。

  ★★★★VICKY:25歲
  問:我的皮膚屬於中性偏幹,膚色不太好。夏天會有輕微的出油現象,能否根據我肌膚的情況來幫忙推薦幾種合適的保濕
面膜

  答:你可以使用那些有著明亮肌膚功效的保濕
面膜,在補充肌膚水分的同時也達到改變膚色的作用。在此推薦兩款此類的保濕面膜,可作為你在選擇時的參考:
  1.玉蘭油美容煥采
面膜:含有淨白精華乳液、維他命B3、左旋維他命C和7種植物精華,可防止色斑產生,迅速使肌膚水嫩透白。
  2.碧歐泉溫泉保濕
面膜:可深層清潔,去除毛孔內的污垢,補充肌膚養分,同時鎖住水分,使肌膚舒適水嫩,光彩照人。
  ★★★★袁溪:30歲
  問:在使用保濕
面膜的同時,是否應該注意使用一些配套產品?
  答:我們知道,在剛敷完
面膜時,應塗些乳液或潤膚產品,防止水分一接觸空氣就蒸發掉了,以增長面膜使用後的水嫩效果。因此,在使用保濕面膜的同時也需要配合同類的保濕滋潤類產品使用,以加強保濕效果。一般來說,配套的保濕產品包括:滋潤潔面乳、滋潤眼霜、晚霜(日霜)等。可根據自身的需要進行選擇。

  ★★★★ANNA:31歲
  問:我是油性肌膚,許多人都認為這樣的膚質不需要使用保濕
面膜,我很想確定一下。

  答:雖然是油性肌膚,但是在空氣寒冷乾燥、風沙較大的季節時也很容易因肌膚缺水而出現全臉或局部乾燥的現象,因此,保濕
面膜也是油性肌膚緩解乾燥的好幫手。如果是全臉乾燥的話,那麼,可以按照每星期1-2次的頻率使用全臉保濕面膜。而如果只是臉頰或其他部位局部乾燥的話,則最好使用保濕面膜霜,只敷在乾燥的部位。如果在敷面膜之後產生了T帶部位出油的現象,在下次敷面的時候則需要避開T字帶,同時使用平衡化妝水塗抹該部位。

  ★★★★田甜:27歲
  問:近兩年,市場上的棉布式
面膜呼聲很高,而我們以前常用的泥膏式面膜似乎就不那麼流行了,請問,對於肌膚保濕來說,哪一種面膜效果更好,我的偏幹性膚質應該使用哪一種面膜

  答:泥膏型
面膜能非常有效地軟化阻塞在毛孔口的硬化皮脂,面部的黑頭、粉刺很容易擠出來。不含特殊吸油成分的泥膏型面膜對中、幹、油性皮膚都適用。但是在選擇時,最好選擇隨調隨用的粉劑產品,以降低防腐劑使用量和開包裝後產品被細菌污染的危險。
  而棉布式
面膜,是使用有紋理的棉質布承托高濃度的護膚成分乳液,可貼於整個面部。從成分上易於控制並可添加多種養分,提高有效護膚成分在皮膚的滲透量及滲透深度,並能迅速有效地改變皮膚含水量,使用十分方便。通常連續使用5天的加強護理,能使肌膚攀升至最佳狀態。
  棉布式
面膜深層清潔的功效不如泥膏或撕剝型面膜。像你的幹性肌膚,如果想單純地保濕,使用棉布式面膜相對來說更為保險,如果想同時達到清潔的目的,那麼,泥膏式面膜也不錯,但在選擇時要注意其是否添加了保濕因數和豐富的營養成分及是否有對肌膚無刺激的標識。

  ★★★★LUCY:24歲
  問:以往我在做保濕
面膜的時候,碰到眼睛和嘴巴周圍的部分,總不知道怎麼掌握距離。

  答:一般來說,在使用
面膜的時候要儘量避開眼周肌膚,具體位置應該是敷到眼眶周圍兩釐米左右,因為,眼睛周圍的皮膚非常脆弱並且敏感,一旦使用不當就會對其造成刺激,特別是那種撕拉性的面膜,不僅容易因過力撕扯而引起眼角細紋,更會傷害到細薄的肌膚纖維。但是,如果使用的是單純保濕性,而且非撕拉式(棉布式)面膜,對眼周肌膚的刺激可能不會很大。不過,最好的方法是使用眼部專用的眼膜來護理眼周肌膚,這樣做雖然有些麻煩,但卻是最安全也最有效的方法。
  有專家指出,天然物質內含的是複合成分,某些可用在保養上,但不是每一種都對皮膚有益。市售的保養品經過萃取和特殊處理,只取用對保養皮膚有效的成分,比較溫和。而天然物質的分子量較大,通過角質層比較困難,所以很難說有效果。
  天然的自製
面膜一定安全?那也未必!從事媒體工作的李小姐永遠忘不了第一次敷綠豆粉的“慘狀”--整張臉紅腫發癢,最後不得不找上皮膚科醫師求救。“以後再也不敢隨便拿東西亂敷了!”她心有餘悸地說。
  其實,天然的東西未必不具毒性。一般人容易掉進“自然就是好”的迷思中,誤以為天然成分不會傷害皮膚。維他命C可以抗氧化、促進膠原蛋白生成,愛美的人對它趨之若鶩。不少人閑來沒事就切片檸檬、柳橙往臉上貼,希望皮膚能吸收水果中的維他命C。如果你也是愛好者,那你可要注意了,這種敷法不但對保養沒多大幫助,還可能因為水果的酸性太強,反而刺激皮膚。如果敷完後又曬太陽,更容易造成局部色素的沉澱。

沒有留言: